红雨Julian-自我统治

阳了,同时并发症,按医嘱要休养3个月。不会人间蒸发但会沉默一段时间。请大家也都多注意身体,新的一年健健康康。

三月春生-番外

关于婚礼


虽然三日月为了可爱的妻子连着折腾了好几年,熟悉的人都被闹的想要揍他,不过外人并不知道。

老夫少妻这个事情,说到底也不是那么少见,所以参加婚礼的人反应都还挺平淡的。

不过也有心思不明的,大约是借着酒后失言的由头,说了些失礼的话。

“太太这么漂亮,选择和自己年龄差距这么大的人结婚,果然是因为钱吗?”

对啊就是因为钱你有意见吗有意见叫我老公打死你。

弥生很想干脆就这么顶回去,却被三日月轻轻拉住了手。

他很随意地扫了一眼那个询问的人。


“不,因为我是个变态。”


弥生强行忍住没笑。

鹤丸没忍住。

他转身躲到柱子后面吭哧吭哧地偷笑,抿着嘴唇憋得脸都泛红的一期挪了下位置帮他打掩护。

至于其他一群老头则是动作一致地打开和扇遮住了脸,也看不清到底笑到什么程度。


在别人没注意的间隙,弥生用手肘偷偷撞了一下三日月的腰。

“还真敢说啊你。”

虽然知道这个老头特别惯着自己,但是会做到这种程度弥生也是没想到。

三日月的反应依旧很平静。

“反正是事实,直说又有什么关系。”

“原来如此啊……诶?”

弥生的新婚丈夫温柔地摸摸她的脸,露出一个微笑。


关于女儿


在三日月的圈子里,弥生虽然辈分比较高,但因为年龄差的关系,大家都比较偏袒她。

……所以说那个老流氓会有这么可爱的孩子一定都是弥生君的功劳。

在新年拜访时,第一次被带出门参加新年聚会的三日月和弥生的小女儿,迅速俘获了人数众多的脑残粉。

“小月见~来,叔叔喂你吃橘子,啊~”

因为年龄太小还没有取正式的名字,三岁的月见是个很乖巧的小女孩。

明明长得比较像父亲,也不太爱笑,但却像她妈妈一样散发着微妙的萌感。

她端正地坐好,也不乱动,然后理直气壮地等着半蹲在面前的鹤丸喂她吃东西。

鹤丸边喂边哭。

“我也想要女儿……太可爱了……我也想要女儿……”

“你也要点脸吧,叔·叔。”

乱把小女孩柔软的短发又梳了一遍,把木梳收好,然后抱住月见在她脸上使劲亲了一口。

“来,宝贝,叫姐姐,姐~姐~”

鹤丸回头高喊。

“一期!快来,你弟弟疯了!”


关于几年之后


“怎么样?之前揪你头发那个臭小子,教训他没有?”

“我揍他了!把他打哭了!”

“做得好!叔叔和你说,这种臭小子就是讨厌,他们想靠欺负你来吸引你的注意力,这个时候你就要让他们知道你不是好惹的,知道吗?”

“知道了!”

“嗯嗯,小月见好乖,你也不要去喜欢他们,将来结婚也不能找那种幼稚的小屁孩。”

“嗯,我不喜欢他们,我喜欢鹤丸叔叔,我以后要和鹤丸叔叔结婚。”

“嗯嗯……诶?”


就在年逾五十的三条老爷冲进书房找刀的时候,鹤丸嚇的跳窗跑了,跑得特别急,连自己怀里还抱着月见都忘记了。

弥生看了帮着自家老爷堵门但是没想到鹤老头居然敢跳窗的管家一眼,叹了口气。

“去查查月见最近常看的电视节目,如果有不妥的儿童节目就给我去举报。”


关于平行世界


“今天有什么开心的事情吗?主殿的胃口好像也特别好的样子。”

下午的时候,在休息室和刀剑们一起喝茶的审神者脸上仍然是一片晴朗,烛台切将茶点放在她面前,终于忍不住询问。

“啊,没什么……昨晚我做了一个很有趣的梦。”

“梦,吗……”

审神者拥有梦见的能力,能够梦见自己未曾见过但已经发生了的事情、将要发生的事情、甚至是其他世界的事情。

因为大多数都是不愉快的梦境,所以审神者自身是很不喜欢这种能力的。

偶尔也会有滑稽荒诞的梦,不过能让她乐上这么久的还是第一次。

“嗯。”

审神者点点头,看向不知什么时候又坐到她旁边的三日月宗近。

“我梦到在另一个世界的我,和人类的三日月殿下结婚了,还生了一个孩子。”


“是平行世界吧,平行世界发生的应该……”

“呜啊,这样的事情……”

“啧。”

“可恶,真不想看到老流氓得意忘形的脸。”

“看不到的啊,他用袖子把脸挡住了。”


旁边的刀剑聚成小堆交头接耳,这边审神者明显仍然十分愉悦。

“是个女儿啊,好可爱的,软绵绵的,真想一直抱着她不放。”

三日月的袖子往下移了一点,露出一双闪亮的眼睛。

“家主……很喜欢孩子吗?”

“当然不。”

审神者回答的一点犹豫都没有。

“只是因为是自己的孩子,所以意外地感觉喜爱吧。”


“而且……”

说着说着,审神者的话题微妙地一转。

“还切实见到了三日月变成真老头的样子了呢,白发啦,皱纹啊,哈哈哈哈哈……”

审神者特别愉快地笑着,其他刀剑却仿佛听到了刀剑受伤时的喀嚓声。

三日月再次用袖子遮住了脸,审神者这次倒是准确察觉到了不老爷爷的消沉,于是抬手拍拍他的肩膀。

“喂,不要介意嘛,毕竟那个三日月是人类,人都会变老的,不只是你,鹤丸也是呀。”

“诶诶,主子还梦到了我吗?”

“对呀,而且也是个老头,比三日月也就小了几岁的样子吧……不过也一样是上蹿下跳的性格。”

“诶嘿,如果人生无趣的话,心也会慢慢死去的啦。”

“你还敢说,梦里的时候我和三日月的女儿还不到十岁就闹着要嫁给快五十岁的‘鹤丸叔叔’,我都嚇死了好吗。”


一阵沉默之后,屋里的刀剑纷纷向鹤丸投以诡异的眼神。

“鹤丸殿……”

“国永……”

“鹤老爷……”

“鹤丸……”

“五条……”


啪的一声轻响,是三日月把本体拍在矮桌上的声音。

“鹤啊,明天手合。”


鹤丸吓得翻窗就飞出去了。


关于……


晚上的时候,审神者发现三日月独自站在屋外发呆。

“怎么了?你在想什么呢,过来啊。”

审神者招呼了他一声,三日月走过来,脸上的笑容比往常要浅一些。

“在想家主的‘梦’……想着自己‘变老’的事情……”

“喂,天下五剑也这么在意这种事情?”

“此外我也是‘最美’的不是吗,一想到和主殿站在一起的是老去的自己……”

“哈?那有什么关系。”

审神者觉得自己大概永远也弄不明白三日月到底在想什么。


“你变老了,我也是啊。”



“喂!突然扑过来抱住我是什么鬼!近侍也不可以这样的!哇,眼睛!花瓣糊住眼睛了!”

后来审神者被三日月用“被变老的想象吓到了需要安慰”的理由抱了个爽。


==============================


后记


番外本来是随笔性质的,结果字数快赶上本篇了……而且个人感觉比本篇还甜。

其实最想说的就是那句话。

我都快被自己浪漫晕了【并没有


评论(27)
热度(2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