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雨Julian-自我统治

阳了,同时并发症,按医嘱要休养3个月。不会人间蒸发但会沉默一段时间。请大家也都多注意身体,新的一年健健康康。

三月春生

三日月→女审


大概是现世paro。

年过四十的三条家主对水嫩嫩的十六岁看板娘一见钟情。

虽然长得好看但还是会变老的真·老头看上了花一样的美少女。简直特别不要脸。


三月 弥生

负债中,在居酒屋工作,休息日在家做手工。很穷,但是性格开朗,对谁都是一副笑脸,也很会装傻。

三日月身上最喜欢的地方是他的钱包。


三条 三日月宗近

三条家家主,从小被人捧到大。因为各种原因未婚,是个看起来和善但特别难应付的老头子。

长得特别美,年纪大了也别有一番韵味。不过在认识弥生之后,偶尔也会开始烦恼年龄的事情了。

这老头花样不要脸好孩子不要学。


========================================


“那边的,小姑娘。”

弥生把手里的水桶放下,回过头,就看到不远处的廊下站着一个男人。

“是的,先生。您有什么事吗?”

“我是从松之间出来的,结果转了一圈就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呢,哈哈哈。”

“这样啊,那么请允许我为您引路吧。”

弥生向他走近几步,看清了对方的脸。

大概是店里的客人,有点上了年纪,但依然好看的惊人。

不过……

“客人?”

为什么好像走神了?

“……啊。”


青春活力的女孩子带着笑容走了过来,在温暖的阳光中显得有些模糊。

三日月下意识地攥紧手中的桧扇。

那上面是他闲暇时画上去的大片的樱花树,随手的落款是“三月花”。

花瓣落在头发上了。

他胡乱地想着,移开了视线。


“小姑娘你也是在这里工作的吗?”

“是的。”

“你不在前边忙吗?”

“平时都在的,刚刚是到后面帮忙打水。”

“你今年,多大了?”

“……十六岁。”

“……哦。”

弥生看了身旁的男人一眼,发现他也正看着自己,然后很快移开了目光。

……有点奇怪啊这个人。

不过在居酒屋打工,奇怪的人也见过不少,所以弥生也不是很在意。

直到男人突然停下了脚步。


“客人?”

这回对方是直直地看着她了,弥生发现他的耳朵有一点点泛红。

“小、小姑娘……你有许了人家吗?”

“诶?”

把话在脑子里过了几遍,弥生才明白过来这是什么意思,她一时也不知道如何反应,只是摇头。

“啊,不,没有。”

三日月踏前一步,弥生这才发现他其实还挺高,离的太近需要抬起头才能看到他……发亮的眼睛。

“你嫁给我吧!”

………………哈?


弥生上上下下地将面前的这个人看了一遍。

然后扬起一个灿烂的笑脸。

“好啊。”

“……真的吗?!”

“是啊是啊。”

“那我们什么时候……”

弥生上前轻车熟路地一手扶着他的后背,一手搭在他的手臂上,开始拉着他往前走。

“不过结婚嘛,要先好好休息一下才行。客人您回去先洗洗干净,吃点解酒药,好好睡上一觉,等醒了再结婚也不迟嘛。”

“……我没喝多。”

“是、是,您高兴的时候能喝翻好几个。”

“我就喝了一点……那等我清醒了,你会和我结婚吧?”

“是是是~”

“真的会吧?那你想什么时候结婚?三月,还是六月?”

“好好好~”

“我可是认真的你不要哄我啊……”

“行行行~”

别说四处求结婚,喝高了之后搂着狗和电线杆要私奔到天涯的她也不是没见过。

弥生笑容满面地把这个貌美如花的醉汉交到了他的朋友手里。


回去的路上,鹤丸盯着三日月看了好一会儿,觉得可以确定他确实是在走神。

虽然还记得用扇子挡住脸,但好像是在傻笑没错。

“喂,我记得你今天好像就喝了两杯就跑出去吹风了吧,酒劲有那么大吗?”

三日月啪地一声合上扇子,露出一张严肃脸。

“我没喝多。”

“……行吧,那你今天怎么这么高兴,遇到什么好事了吗?”

“我遇到了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她答应和我结婚了。”

“诶诶,真的假的?!是哪一个?我见过吗?她叫什么名字?”

然后一时间突然就没人说话了。


“我说三……”

“……我这就去问她。”

说罢三日月就要起身,旁边的鹤丸手忙脚乱地把他按住。

“不不,兄弟你冷静一点,我们在车上啊你这是打算跳车吗!”


保镖们大多都在另外的车上,前座的司机和保镖也帮不上忙,所以体格纤细的鹤丸不得不威胁三日月要去找正在神社供职的石切丸来收拾他,才好不容易把闹腾起来的三日月给镇压下去。

“她是在那家店工作对吧?人又不会跑掉,你改天再去找她不就好了吗?”

“我明天就去问。她答应了要和我结婚的。”

“……真的吗?”

“她都说了让我回去做准备了!”

“什么准备?”

“她说让我先回去洗个澡,吃点药,然后好好睡一觉。”

“……我觉得她只是当你有病。”


之后两人一路无话,头一次对三日月感到头痛的鹤丸觉得,如果他这个时候提出绝交自己一定会点头答应的。

平时不闹的人,一旦闹起来可真是嚇人。

一直到了三条家的大门口,三日月下了车,鹤丸才从脑海里翻出一件事来。

“啊,对了,莺丸下午要办个茶会,你去不去?”

三日月头也不回。

“不,我要回去吃药了。”

“啥?!你真要吃药啊!你都一把年纪了药不能乱吃啊!你要吃什么药?”

“维生素C。”

“……喂。”


因为对经商更感兴趣所以将家业丢给弟弟自己满世界乱飞的小狐丸今天恰好在家。

他坐在沙发上翻着报纸,抬眼就看到走进来的三日月一脸严肃的表情。

“诶?这是怎么了?”

“二哥,我要结婚。”

“哦,行啊,和谁?”

三日月瞬间换上了一副笑脸。

“是今天遇到的女孩子,特别可爱!”

“哦,女……孩子?多大啊。”

“她已经十六岁了……但是特别可爱!虽然还不知道她的名字但我一定会把她娶回来的!”

三日月特别坚定地说,然后就准备回房间洗澡吃药。


回过神来的小狐丸把报纸扯碎了。

“等等……你给我站住!什么叫已经十六……你知道自己多大了吗!你这是犯罪!”

“我也才四十多一点……而且十六岁已经可以结婚了!”

看着三日月理直气壮的脸,小狐丸觉得头都大了。

“十六是可以结婚没错,但说到底离成年还差得远啊!而且你也不看看年龄差!你都可以给她当爸……不,当爷爷了!”

“二哥,当爷爷就太夸张了……”

“你在这种地方还挑什么理啊!”

三日月冷笑一声。

“不要你管,总之我一定要和她结婚。”

三日月甩袖而去,小狐丸无力地捂住了脸。

“你明明连对方的名字都还不知道吧……”


第二天,三日月早上六点就从床上爬了起来,洗漱之后早饭都没吃就咚咚咚地出了门。

出门前还特意挑了件新衣服穿。

等小狐丸起床之后听到佣人的报告简直惊呆了,连忙给住在神社的石切丸打电话请他带着驱邪的法器回本家一趟。

之后又给鹤丸打电话,吓得鹤丸连牙刷都飞了。


三条家和五条家鸡飞狗跳的时候,三日月已经和弥生面对面坐在屋子里了。

因为三日月还没吃早饭的关系,老板根据保镖的吩咐送来了清淡的粥。

三日月一动不动地盯着面前的碗看了好一会儿。

然后抬头看了弥生一眼。

大清早被老板叫起来工作的弥生还有点迷糊,回以略带茫然的眼神。

三日月伸手从怀里掏出钱包,抽出一张福泽谕吉放在桌上,向前推了推。

弥生眨了眨眼睛,把钞票拿起来折好塞进怀里,然后端起了粥碗。


喂食结束之后,弥生把碗筷收到一旁,三日月端起茶杯抿了几口。

“我把你的债务转到我这里了,余下的欠款日后开始交给我,利息还是原来那样。”

面对弥生的目光,三日月依然特别平静。

“和之前也没什么区别吧,只不过我是不会跑去砸你的房门催债的,反正你大多数时候都还的很及时。”

“不过因为负债,所以被老男人缠住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吧,去和别人诉苦也没关系,反正我不在意。”

“总之,就算你把钱都还清了,也不要忘记你还答应过要和我结婚的。”

弥生到最后也没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


老男人的钱原来真的很好赚啊。

弥生数着手里的一叠万元钞票,腿上趴着一只请求膝枕成功睡得心满意足的三日月。


弥生去三条家归还最后一笔欠款的那天,她走进房间,发现石切丸也在家,正在用御币敲着三日月的头,洁白的纸条哗啦哗啦的响。

敲了一轮之后,大概确认了三日月的脑子处于清醒状态,石切丸才放他和弥生说话。

在管家那里结清款项,弥生走出书房坐在沙发上,长出了一口气。

“辛苦啦。”

不知道什么时候跑来的鹤丸递给她一杯茶,一旁的小狐丸和她打了个招呼,然后继续和石切丸一起教育三日月。

他一副很想扑过来的样子。

“禁止!就算过了三年,三月君今年也才十九!至少要等到成年……”

“啊,那个时候这家伙就更老了啊,肯定会被嫌弃的吧……”

“反正都单身了四十多年,继续单身不也可以吗……”

几个男人还是像往常一样七嘴八舌地挤兑三日月的时候,弥生突然想起一个问题,她像当初观察三日月有没有醉酒一样上上下下地看了他一遍。

“说起来啊……老爷你还行吗?”

三日月看了她一眼,然后就开始解腰带。

“喂喂喂喂,闹个毛你不年轻了啊老头子!快醒醒啊!”

鹤丸连忙把人拽住。然后招呼小狐丸过去帮忙。

石切丸也是老泪纵横。

“家里的弟弟吵着闹着要结婚,我怎么就这么悲喜交加……”

“大哥你挺住!不能由着三日月胡闹啊!”

房间里一片兵荒马乱。

弥生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行了,别闹了,结婚吧。”

三日月迅速把身上挂着的鹤和小狐推开,拉着弥生相对跪坐下来。

他紧紧地抓住弥生的手,露出一个笑脸。


“好啊。”


-完-


========================================


后记


发现自己不太会取标题,之后会注意的。

原本想干脆叫三日月的财布之类的。

负债的事情原本想写一写的,但是又删去了,因为觉得没什么必要。

老头子有时看起来傻,其实都是装的。行动迅速,抓住弱点主动出击,然后不时闹起来转移大家的注意力,把阻力降到了最低

几个人里三日月反而是心里最清楚的,毕竟是正常社会里三观正直的人,年龄这个坎太大,一旦他稍微动摇恐怕就要感觉愧疚,但活了半辈子好不容易动心实在不想后悔,所以强行任性胡闹最终把人扣下了

弥生其实是有点别扭的,三日月也是相当笨拙地照顾着她的自尊心,也说不清谁体谅对方更多一点

变成真老头子的三日月也真是特别烦人,就算一起过了五十多年弥生也还是嫌弃他【笑


评论(19)
热度(2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