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雨Julian-自我统治

阳了,同时并发症,按医嘱要休养3个月。不会人间蒸发但会沉默一段时间。请大家也都多注意身体,新的一年健健康康。

【帝弥雷丝】贝贝

前言

帝弥雷丝,纯糖无刀,有个可能不太对劲的王子

有贝雷特和贝雷丝兄妹设定


==============================


贝雷特与贝雷丝开始执教后不久,之前因为其他委托而分散的杰拉尔特佣兵团的其他小队也逐渐聚集到了加尔古·马库大修道院。

他们还带来了贝雷丝的宠物,这迅速引来了学生们的围观。

“之前它有点生病所以寄养在了熟悉的农家,现在好像已经恢复了。”

贝雷丝的宠物,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小猪,全身粉色,双眼黑亮,脖子上还围着浅蓝色的小围巾,上面绣着一个胡萝卜。

“老师原来喜欢这种宠物吗?好可爱!”

“我还以为老师会更喜欢猫和狗,因为看起来和它们关系很好的样子。”

“……这是任务的酬劳。”

贝雷丝显得稍有点茫然,但还是摸了摸怀里的小猪的耳朵。

“嗯,之前在某个村庄击退了野兽,村民很感激,就把小猪送给我们当礼物。至于为什么不是我来养……是因为父亲担心我会偷偷把猪吃掉。”

贝雷特解释了一下,一本正经的样子让学生们忍不住偷笑。


“我还从食堂拿了它喜欢的胡萝卜过来。”

贝雷特举了举手里的篮子,转头询问贝雷丝。

“贝贝也要吃胡萝卜吗?”

“要吃。”

抱着小猪的贝雷丝点点头,拿起一块切好的胡萝卜放在嘴里嚼,然后又拿起一块塞进小猪的嘴里。

“甜的。”

放下胡萝卜之后,贝雷特就离开去安顿佣兵团的成员了,一群女学生围着被喂食的贝雷丝和小猪笑笑闹闹。


站在一旁的菲力克斯眉头拧的比平时还紧。

“那到底有什么好看的啊。”

希尔凡笑着拍拍他的肩膀。

“哎呀放松,老师只是喜欢‘猪’而已,也没什么问题吧?”

“希尔凡。”

阻止希尔凡别有用意的不当发言的自然是青狮子的级长。

“请不要在老师面前说不恰当的话。”

“好,是,遵命——”


在这之后,这只总是跟在脚步轻快的贝雷丝老师身后的小猪,迅速获得了大部分学生们的喜爱。

就连恨不得一辈子都不要踏出房间的贝尔娜提塔,都在某一天悄悄地把做好的小鞋子放在了老师的房间门口。

这份礼物显然很合贝雷丝的心意,她很快就给小猪穿上了四只小鞋子,并抱着自己的小宠物展示给大家看。

“是贝尔娜提塔送的,很好看。”

“真的吗?昨天看到贝尔娜提塔同学出了房门我都惊呆了,原来是为了送礼物吗。”

“小鞋子好可爱呀,很合适呢。”

对女孩子们来说,缝纫刺绣显然是个很能引发兴趣的共同话题。

“啊,这个小围巾也很可爱呢,我刚刚学刺绣的时候,也绣过水果之类的……”

“绣的不太好……”

抱着宠物的贝雷丝,稍微低下了头。

“咦!难道这是老师自己绣的吗?”

“是的。”

大概是因为“那个挥剑时威风凛凛的老师竟然也会拿起针线绣胡萝卜”这种对比反差过大,连站在旁边一直没吭声的帝弥托利都忍不住看了看那个针线平整的小胡萝卜。

“嗯……是很合适。”

胸前戴着一个胖胖的小胡萝卜的小猪歪着脑袋看着他。

“贝贝真可爱啊。”

怀里抱着小猪的贝雷丝听到了这句话,也抬起头看着他。

让人看不出含义的古怪视线在帝弥托利的脸上持续了一会儿,贝雷丝才重新发出声音。

“……谢谢?”

“请不要客气,老师。”

抱着宠物的年轻女教师,稍显迟疑地点了点头。


过了一段时间,女学生们对宠物小猪的热情终于稍稍降温,贝雷丝也不再总是被一大群人围在中间。

下课之后,贝雷丝站在青狮子学级的门口和学生聊天,女学生说完话,顺手摸了摸老师怀里的小猪,然后开开心心地走了。

帝弥托利走过去,把整理好的资料交给她。

“老师,这是本节要参加考试的学生名单。”

“好的,谢谢。”

就在贝雷丝专注地看着手中的资料时,帝弥托利的视线也转到了正悠闲地躺在老师怀里的小动物身上。

他想起那些女学生们自然的态度……而且老师似乎也挺喜欢大家亲近她的宠物。

“请问,我可以也摸摸贝贝吗?看起来很软。”

贝雷丝抱着小猪的手臂突然收紧。

帝弥托利抬头与她对视,发现平时面无表情的老师,难得表现出了可以称之为震惊的情绪。

“……老师?”

“抱歉有点事我先走了。”

这样说完,贝雷丝转身迅速消失在了帝弥托利的视线中。


“我是不是,做了什么不恰当的事情?”

课后的教室,帝弥托利以战后总结的姿态,坐在课桌前陷入思考。

“恕我直言,殿下的言行与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

“我觉得也是……但是老师已经在用看希尔凡的目光看着我了啊!”

一旁十分乐于看到帝弥托利陷入苦恼的希尔凡点了点头。

“啊,那是挺严重的……不对,殿下你等等?”

希尔凡拍案而起试图为自己的名誉而战。

然而很快就被心烦意乱的王子殿下施以残酷镇压。

“说不定,是老师以为你想借口摸小动物,然后趁机占便宜呢?”

脑袋被按在桌面上,脸颊都被压变形了的希尔凡含含糊糊地说。

“我绝无此意!”

帝弥托利立刻反驳,但很快又沉默了。

万一,老师真的是这样想的呢?毕竟周围的学生也有不少希尔凡这样的人……

“果然,果然是因为我思虑不周……”

帝弥托利没有管被自己松开后溜走的希尔凡,而是懊恼地抱着头开始反省。


经过了充分计划,决心在老师面前洗刷不良印象的帝弥托利,在几天后再次找到了贝雷丝。

这一次小猪倒是没有被贝雷丝抱着,而是乖乖地待在梅尔赛德司的怀里。

对啊,只要提出把猪抱到自己怀里,之前关于自己想要趁机触摸老师的误会一定就会解除吧!

看到对话已经进行的差不多,帝弥托利走过去和老师还有同学打了个招呼,然后非常自然地提出请求。

“我也想抱抱贝贝,可以吗?”

贝雷丝看着他。

贝雷丝一句话也没说。

贝雷丝转身就跑,连自己的宠物小猪都没来得及抱。


“殿下?你还撑得住吗?”

“脸、脸色好惨——”

遭受了重大打击的帝弥托利在原地站了好一会儿,才神志恍惚地转身。

青狮子学级的几个学生王子看似镇定地离开,结果没几步就不小心撞到了正走过来的贝雷特老师。

“帝弥托利?你这是……不舒服吗?去医务室看看吧?”

心情非常沉重的帝弥托利坚强地没有倒下。

“好的,贝雷特老师,我现在就去……”

金鹿的导师点了点头,转身询问梅尔赛德司。

“你们有看到贝贝吗?”


在场的学生们,包括帝弥托利,都不由自主地看向了梅尔赛德司。

梅尔赛德司,低头看了看自己怀里的小猪。

贝雷特当然也看到了。

“小猪在这里?那贝贝呢?刚刚在这里吗?”

“等等。”

希尔凡突然做了一个停止的姿势。

“等等等等等等啊,贝雷特老师我说个题外话,小猪的名字……是什么啊?”

贝雷特有点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但还是好好回答了。

“小猪的名字就是小猪。我们开始养小猪的时候年纪很小,正是在启蒙的时候,父亲就指着小猪告诉我们说‘这是小猪’,后来虽然想过要给小猪改个名字,但它已经习惯了,叫别的名字也不会回应,所以就没有改。”

“那,那贝贝是谁啊?”

“当然是我的妹妹,你们的老师贝雷丝啊。”

蓝色的年轻狮子们谁也没有发出声音。

只有听到贝雷特在叫自己名字后很兴奋的小猪在吭哧吭哧地划动着自己的四只脚。


获得了“贝雷丝老师不知道去哪里了”这个情报之后,贝雷特老师也离开了。

“嘿殿下。”

显而易见不怀好意兴致勃勃鬼鬼祟祟的希尔凡,突然出现在帝弥托利身边,还伸手放在了他的肩膀上,假装小心翼翼地问。

“对贝贝说‘贝贝真可爱——’的感觉,怎么样啊?”

“啊!难怪上次殿下问老师‘我可以摸摸贝贝吗’的时候,老师抱着小猪就逃走了!”

“没关系的殿下!我偶尔也会想要抱抱老师!所以……所以……殿下应该不会被老师讨厌……吧?”


帝弥托利又一次独自走在大修道院的走廊里。

在忘记自己所做的蠢事之前,他不想见到任何一个人。

任何一个人都会让他再次陷入尴尬到无法见人的情绪中。

就算是老师……

就算是……老师?

帝弥托利停下脚步,确认自己面前的正是贝雷丝老师。


“抱歉,帝弥托利,刚刚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所以下意识地就跑了……”

看到贝雷丝有些歉疚的样子,帝弥托利方才的尴尬迅速就被强烈的自责冲散。

“不,这都是我的错,竟然对老师提出了无礼的请求……无论是什么样的惩罚我都可以接受!”

学生满脑子都是谢罪的念头,他的表现让老师更加觉得自己之前反应过度。

“惩罚?其实应该给帝弥托利奖励才对,因为帝弥托利真的很优秀啊。”

“因为我之前的误解给老师带来了困扰……”

贝雷丝陷入了短暂的思考,显然并没有注意到他所说的话。

“好,那么开始吧。”

贝雷丝下定决心,向前几步,伸出双臂抱住了帝弥托利。

“奖励。”


帝弥托利觉得自己大概失去了知觉,只有失去了知觉的人,才是不会动的。

可是没有知觉的人,为什么还会觉得热呢?

“老师……老师?”

“嗯嗯,帝弥托利不是想要老师的抱抱吗?”

对,是的,我想要,是这样的。

“这太麻烦老师了……老师不需要这样纵容我……我们。”

“没关系,以前在学习的时候,爸爸也会给我们奖励的。”

贝雷丝想了想,双手向下移动。

“要举高高吗?”


帝弥托利仿佛听见了魔鬼的低语。

是贝贝哟。

是给帝弥托利的奖励。

是软软的、热乎乎的贝贝哟!

这是奖励。

奖励是应当的,是应得的。

她就在他怀里,抬着头,用信赖的目光看着他。

用美丽的眼睛看着他。



“没问题吧……”

几个躲在不远处树丛里围观的青狮子学生探头探脑,轻声细语。

“嗯嗯,亚修刚刚看到贝雷特老师去食堂了,所以不会被发现的!”

“太好了,只要贝雷特老师没发现的话……”

“发现什么?”

这不常听到的声音,但是,又有种微妙的熟悉感。

学生们僵硬地扭头看去,身后站着的,是刚刚从任务中归来的骑士团团长。

杰拉尔特大人。


已知,杰拉尔特大人,知名佣兵,骑士团长,剿匪归来,全副武装。

距离不到十米远的地方,帝弥托利王子毫无防备,怀里抱着的是杰拉尔特团长的宝贝女儿。

然后……

没有然后了!



殿下快逃————



-完-



==============================


后语


帝弥托利生日快乐!贝贝给你抱抱!祝你逃生成功!【咦


贝雷丝的思路:竟然说要抱抱难道帝弥托利也是流氓选手吗→但是帝弥托利一直都是好学生啊→学生=弟子=孩子→孩子想要奖励想要抱抱,完全萌大奶(没问题)!

于是落单的帝弥托利遭遇了突然袭击www

宠物猪的灵感来自永恒之柱,这游戏里能捡到一堆宠物,猫猫狗狗小飞龙,还有炼金人偶甚至巫妖的头,其中有只粉红色小猪,是帮牧场主击退食人魔后的任务奖励……队友们都很喜欢,我也是www

小猪是魔法小猪,不会衰老……不过除此之外倒没有什么特别的


【一个不适合写在正文中的小剧场】

五年后重逢,原本的好孩子帝弥托利面对老师的态度变得很差。

贝雷丝老师来劝他去吃饭,没说几句话,就发现帝弥托利的披风突然开始抖动起来。

于是帝弥托利想起来,之前在和帝国军冲突的时候,他都会提前把小猪放到安全的地方,在和老师重逢之后,把猪找回来,也是顺手又塞进了斗篷里。

这一次,自从贝雷丝掉下悬崖下落不明的五年后,它终于再次听到久违了的主人的声音。

没来得及阻止贝雷丝伸出的手,帝弥托利就这样和教堂里的大家一起看着她从斗篷里抖出一只小猪。

活泼健康,还系着贝雷丝亲手绣的胡萝卜小围巾。

场面一时变得非常寂静。

只有兴高采烈的小猪哼唧哼唧地蹭着贝雷丝的靴子。


“不去食堂吃饭,也不可以吃我的小猪哦?”

“……给我滚。”

评论(26)
热度(19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