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雨Julian-自我统治

阳了,同时并发症,按医嘱要休养3个月。不会人间蒸发但会沉默一段时间。请大家也都多注意身体,新的一年健健康康。

[阴阳师]安倍晴明的忧郁

前言

刚开始玩阴阳师,半是同人半是初见,如果有OOC的地方,还请见谅。

CP暂定是玩家(女)X晴明,以后会不会给玩家增加新后宫……要等我抽到之后看看再说。

玩家的身份是私设,游戏里并没有这个设定。女性能否担任神主我并不是很清楚,不过同人里,大家就请当做私设,不要介意。

还有,我这个人其实素来喜欢欺负男主……所以要有心理准备啊www


==============================


不动神社。

这间神社的神主在不久前发现并救治了重伤的安倍晴明,得知他失去了记忆无处可去后,还好心地收留了他。

在晴明眼中,这位年轻的女性神主勤劳且温厚,很好相处。

可惜,这个第一印象仅仅持续了三天不到。


这一天,有犬神来找晴明寻仇,折腾了一番解决事件之后,阴阳师感觉到了战力的不足,于是召唤了新的式神。

召唤结束之后,晴明带着式神前来问候——虽然式神不用久居神社,但以后难免要在附近活动,总是要和神主打个招呼。

神主是纯正的人类,但正如晴明所预料的那样,她对妖怪与式神并没有表现出什么排斥的情绪。

打发雪女去庭院和神乐一起玩之后,晴明转身看向若有所思的神主。

“神主殿下,有什么问题吗?”

“唔……”

神主想了一会儿,抬手轻轻扯了扯他的衣袖。

于是晴明俯身,听见神主在耳边轻轻询问。

“晴明啊,雪女胸前的两个球球,是胸部吗?”


………………………………


晴明完全不知道该摆出怎样的表情,只好木着一张脸反问。

“您为什么会想到这样的问题?”

“啊?那个……因为看上去很圆?”

这算什么理由!

晴明想了半天,才干巴巴地挤出一个回答。

“这……我想……大概只是装饰……?”

“哦~原来是这样吗?刚刚毕竟不好盯着人家看,所以没发现呢。”

神主恍然大悟,而阴阳师大人则悄悄地松了一口气——这样的问题实在是令人难以招架。

然而事实证明,他放心的太早了。


“这么说来,雪女也是平胸吗……果然晴明你比较喜欢小女孩嘛哈哈哈哈……”


给我等等。

安倍晴明紧紧捏着手中的扇子,好不容易才忍下捏住神主的脸颊拧上一把的冲动。

“我觉得您似乎有所误解。”

“诶?是吗?唔……因为你伤好后出门就带回了同样失忆的神乐小姑娘,然后这次召唤出来的式神也是个小女孩,所以我就在想,原来晴明也有现在贵族们的那种养成的兴趣……”

“在下真的只是见到旁人有难所以出手相助而已!”

眼看晴明连自称都变了,神主倒是显得有点诧异。

“有这样的兴趣其实也没什么关系啊,现在这状况还挺常见的……”

“并没有!”

“哦,好嘛好嘛,我知道啦。”


虽然神主对这个小插曲显得完全不以为意,但是当阴阳师再次进行召唤的时候,表情却是十分严肃。

无论是谁……总之不要是小女孩样子的式神就好!

“晴明大人看上去气势汹汹呢……”

“不知道和神主大人究竟说了些什么……”

神乐和小白在一旁小声讨论着,然后就看到晴明召唤出了新的式神。

嗯,这次终于不是小女孩了。


晴明十分欣慰地将妖娆妩媚的三尾狐带到神主的面前。

“哇!”

神主惊叹道。

“胸部好大!”

“神主殿下!”

晴明愣了一下,而后终于没能忍住,气冲冲地斥责。

“作为一位淑女,您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呢?”

“啊,不可以吗……”

“当然不行!”

自小同祖母一起在神社中生活的神主,在旁人面前展现出了缺乏常识的一面。

大概是明白了自己的失礼之处,神主显得有些失落。

“这样啊……那么一起睡也不可以喽?”

安倍晴明感觉自己越来越难以控制话题的走向了。

“一、一起睡?!”

“从前我还小的时候,祖母经常抱着我一起睡……自从祖母过世之后我独自在神社生活了近十年……只是突然有点想念她了……”

神主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三尾狐在旁边饶有兴趣地看了一会儿热闹,眼见安倍晴明不知该怎么接话,于是坏心地眯了眯眼。

“和我一起睡当然是不行的啦,虽说是式神但也是妖怪,在神主大人身边会被净化也说不定呢。”

“是哦,我身上灵力会伤到你的……”

“所以说,神主大人,还是和人类一起睡会比较好嘛。”

“唔,虽然是这样说,但神乐小小的,一起睡的话就是我抱着她了。”

“除了神乐大人之外还有别的人类啊,比如说晴明大人……”

神主闻言眼前一亮,然后抬手扯了下阴阳师的衣袖。

“呐,晴明,你要不要和我一起睡?”


最终安倍晴明以自己伤势未愈婉拒了神主的提议,在回头准备收拾三尾狐一顿时发现她已经抱着肚子笑岔了气。



式神们在神社中比想象中还要自由。

神社都是比较清静的地方,不动神社中更是常年不见人影。

“一般来说,过年的时候偶尔会有人来参拜吧,不过平时就没什么人了。”

神主对神社的冷清完全不放在心上。

“我只是把神社当做祖辈的遗产在打理,所以留在这里担任神主顺便兼职巫女,神社的经营什么的,其实完全没有兴趣啊。”

不过虽然对经营并不看重,但神社的外观看起来十分完好,不见荒废,可以看出神主对这里还是很在意的。

“说起来,我还曾经想过干脆把神社废弃,改造成居酒屋呢……不过之后的几天一直梦到自己被路边的地藏当做木鱼敲个不停,所以只好放弃了……真是太可惜了呀。”

比起灵力或是武力,很显然神主更加在意自己的料理能力,她免费为阴阳师和他的同伴们提供食宿,只要求他们在外出时顺路带回一些常见的食材,然后就能将它们做成美味的料理。

长此以往,也导致了一个必然的结果。


——安倍晴明,他胖了。


早起的时候,在纸片式神的帮助下穿好狩衣,走了几步却觉得有点呼吸困难,仔细检查一番才发现,原来是自己的腰围长了一小圈。

晴明十分震惊,他仔细地回想着最近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和宵夜都吃了些什么。

……好吧,不用想了,一日三餐加两顿点心怎么可能不胖啊!

就算现在失忆了,安倍晴明也可以确信,自己从前吃的肯定没有这么多。

虽然神乐也没少吃,但毕竟还是个处于成长期需要大量营养的少女,平时又喜欢在庭院里玩,跑跑跳跳的,所以身形并没有什么变化。

而在闲暇时间更喜欢坐着看书的阴阳师身上,则充分体现出了食物的重量。


决心改变的晴明准备增加外出探索的时间,神主对此表示支持。

“多出去转转也好啊,不过也要注意安全……对了对了,不要忘记带上便当啊。”

晴明看着眼前装了满满三层食物的便当盒,陷入了沉默。

他居然都忘了,每次出门探索时神主还会特别准备便当给他们在路上加餐。

食物的香气,足以让人的心和意志力都一起融化。


这年头,当个阴阳师也不容易呀……



-完-



==============================


后语

式神们对神主的称呼大多是“神主大人”,晴明的称呼则是“神主殿下”。

这个称呼和地位没什么关系,晴明对其他人大多也就是称呼“阁下”,不过神主救他一命,且是女性,所以用了“殿下”这个比较亲近的尊称。


至于之后晴明有没有成功瘦下来……你们猜呀【笑

评论(27)
热度(2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