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雨Julian-自我统治

阳了,同时并发症,按医嘱要休养3个月。不会人间蒸发但会沉默一段时间。请大家也都多注意身体,新的一年健健康康。

一个普通的下午

前言

日常。

每日常态。

没什么特殊事件时的平和氛围。


==============================


今天的近侍是莺丸。

他拿起碟子里的三色团子,吃掉粉色樱花味的那一个,然后把团子递到审神者嘴边,让她咬走白色的那一个。

整个本丸都知道审神者不喜欢吃花味和茶味的食物,所以她并没有意识到和别人分食点心有什么不对。

莺丸安静地坐着喝茶,之后把剩下的抹茶团子也吃了下去。


工作完成之后,审神者懒洋洋地趴在桌上。

其实现在正是平日里应该午睡的时间,不过今天有一点紧急文书需要处理,她刚刚只好强行打起精神。

“已经完成了吗?那么接下来还是休息一下如何?”

莺丸的声音愈发轻缓,让审神者有些昏昏欲睡。

“但是午休时间都快过去了……现在睡的话,晚上会睡不着的吧……”

“小憩也足够恢复精力了,我之后会叫醒您的,安心睡吧。”

莺丸一边哄劝着,一边轻轻地把身旁的猫抱过来——那只猫正在午睡,在太阳下晒的毛发蓬松,身体也软乎乎的。

怀里被放进一只猫的审神者担心把它吵醒,也不敢乱动,只好顺势躺了下来。

本丸里最会撸猫的莺丸伸出了手,手指在她的发丝间拂过,指尖轻按。

本就有些意识模糊的审神者闭上了眼睛,很快就和在她身旁蜷成一团的猫一样发出了平缓的呼吸声。



审神者睡下之前身边的是莺丸,醒来的时候眼前却是鹤丸。

“午睡时间结束啦,你看,猫都起床了。”

莺丸带来的猫此时正被鹤丸抱着,他捏着猫的前爪,用肉球不断去按审神者的脸。

“醒了吗?醒了吗?”

哄她睡觉用猫,叫她起床也用猫,你们这群刀刀怎么回事。

被肉球连续踩脸的审神者闭着眼睛抬起手去挠鹤丸,没有留长指甲的手指碰到鹤丸也只是惹得他哈哈大笑。

“好啦好啦,起来吧,政府那边有新的活动通知,莺丸去和狐之助确认具体情况,所以让我来叫你……之前不还说下午要玩游戏吗?”


打闹之后审神者也清醒了,伸了个懒腰,起身去简单洗漱了一下,走出浴室才发现乱也来了。

鹤丸把猫顶在头上,手上摆弄着审神者的首饰盒,等乱熟练地帮审神者梳好一个清爽利落的发型之后,就把翻出来的几个小兔子发卡夹到她头上。

期间审神者表示异议,但并没有被接受。

“所以说为什么盒子里有这么多小动物样子的发饰?我又不是小孩子,戴出去会被人笑的吧……”

“有什么关系,出门时用正式的发饰就好了,在本丸里戴什么都可以啊。”

“就是说嘛,主人这样很可爱,比我还要可爱哟。”

鹤丸和乱又说了几句,话题就开始转向,乱提到万屋新出了一套猫咪主题的发圈,想要去买,突然想吃鲷鱼烧的鹤丸立刻决定一起去。

两把刀说走就走,留下审神者抱着被塞进各种谜之饰品的首饰盒和猫面面相觑。



今天负责畑当番的是源氏兄弟,工作结束之后,髭切端着水果来到审神者的房间,并不意外地看到她正在玩游戏。

房间里只有她一个人。

髭切想了想,走上前去放下盘子,戳起一块甜瓜塞进审神者嘴里。

“来,家主,看我。”

审神者停下游戏转头看向髭切,他放下叉子,举起双手。

“嗯嗯,把手举起来,跟我说,‘源氏万岁’!”

审神者呆呆地看了他一会儿,然后举起了手。

“源氏……唔姆……万岁?”

嘴里的甜瓜还没嚼完,说的有些口齿不清。

髭切一点也不在意,他把审神者拉过来抱住,用力蹭她的脸。

“这是哪里来的小傻瓜啊,真可爱真可爱。”

闭着嘴嚼嚼嚼的审神者很不满地想推开他,然而并没有什么作用。


膝丸过来的时候,髭切正在尝试让审神者说“髭切赛高”,他只看了一眼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稍稍有点无奈。

“兄长您怎么又趁着没人就逗家主玩!”

“甜瓜丸不要这么严厉嘛,下次我会小心不被人看到的。”

“是膝丸。这不是会不会被人看到的问题吧。”

“是、是……所以说西瓜丸你要不要来一起玩?”

“再继续下去我是不是要变成冬瓜丸了?”

听到膝丸的吐槽,终于把甜瓜咽了下去的审神者接了一句。

“也有可能是南瓜丸哦?”

之后的一段时间,髭切乐呵呵地围观弟弟捏着审神者的脸让她快速地反复说“膝丸”这个名字,直到她因为说的太多而口齿不清最后说成“噗噜噗噜”才放过她。

嘴上说着不行,然而这几把千年刀认真起来逗人玩的时候个个都是好手。



“今天大家都很闲……闲的都来欺负我。”

三日月出阵归还的时候,审神者一本正经地抱怨,同时还捧着鹤丸带回来分给她的鲷鱼烧在啃。

“哈哈哈,是这样吗,好可怜啊。”

三日月脚步不停,只是路过审神者身边的时候低头在她脸上亲了一口,然后继续向浴室的方向走去。

等审神者反应过来去找他算账的时候,浴室里的三日月已经把衣服脱的差不多了。

“家主是来要帮我擦背吗?好啊,进来吧。”

没等他开门,原本气势汹汹的审神者立刻转身跑掉了。



晚上审神者吃的有点撑,光忠很生气地再一次和刀剑们强调不要总是不停给审神者塞东西吃,刀剑们默默作反省状,谁也不敢提晚饭后光忠允许审神者吃了两份甜点的事。



-完-



==============================


后语

全本丸参与的大型养成。

大家都没意识到有什么问题真是太好了。


评论(49)
热度(3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