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雨Julian-自我统治

阳了,同时并发症,按医嘱要休养3个月。不会人间蒸发但会沉默一段时间。请大家也都多注意身体,新的一年健健康康。

【杂谈】我喜欢上郭嘉嘉的这件事


正题开始之前,要说一下我对真三国无双的态度。

在我看来,三国演义是本好书,但其中加入了很多作者的私货,不能当做史书来看,而光荣的三国系列很大程度上又是以演义为基础,加入许多娱乐元素,其中虚构的成分就更多了。

所以说到底,我玩三国无双,就是当做历史的同人游戏来玩,我的说法,说的都是游戏里经过艺术加工的人物,与我对史实中人物的看法是分开的。

比如说,玩三国游戏的时候我总喜欢去曹老板手下打工,他在游戏里一直是个霸道但值得信赖的好主公。

同时我也知道历史上的曹操后期是个什么样子,就算真有机会去他那里打工……我恐怕也不敢。


此处,只谈游戏,不谈历史。


==============================



“居然特意跑来救我吗?您可真是温柔呢。”


我玩真三国无双是从5开始的,那个时候当然也是一眼就相中了三国无双大云妹,之后几年间凡是玩无双、三国志等等相关游戏,肯定是第一时间跑去把赵云翻出来结婚。不过我并没有因为赵云而陷入蜀国,通常都是抓到人之后直接打包带走投奔曹老板——我觉得皇叔在天有灵,肯定很想抽死我。

那个时候一直对郭嘉有些浅淡的好感,大多是出于对性格的欣赏吧,如果游戏里有结拜功能的话,结拜的对象八成都是他——不管哪个游戏,他肯定都会在酒馆里出现,所以非常好找。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很久,直到前一段时间,我开始玩真三国无双7帝国。


帝国有英雄集结的剧本,三国的人物位置和关系都是随机打乱的,反正最终你只要去一统天下就行了。

进了游戏也是第一时间直奔云妹,抓到一个云妹,组成流浪军,往别的地区挪了几步之后,发现了一只郭嘉。

郭嘉好啊,当机立断拽过来。

这个时候,我的自创武将已经和云妹结婚了,然后接下来当然就应该是和郭嘉结拜啦。

但就是不出这个剧情。

麾下的几个武将好感都刷到S了,但其他人都出结拜,就郭嘉不肯出,我当时也不很执着,就和别人结拜了。

另外一提,不知道为什么,结拜之后春华姐各种给我塞东西,比其他所有人加起来给的还多。


游戏进展还挺顺利,但问题出在人物上,当初自订武将的时候,发色看着还过得去,没想到在战场上,被阳光一照,简直惨不忍睹。

每次看到都觉得“好丑啊!”“太丑了!”“这颜色像哔一样……”

心伤。

玩个恋爱游戏(什么),女主角怎么能这么难看呢。

于是删档重开。


人物换了新发色,没问题了,开新剧本时也意外幸运,赵云和郭嘉居然随机到一个地区去了,这下我都不用四处去找了。

但在那之后,事情的走向就开始奇怪了起来。

我先和云妹加好感,持续交流,前前后后游戏里花了快一年时间,他就是没反应。

我当时在想是不是游戏哪里出了问题,转头和郭嘉简单交流了几次。

结果好感刚到S,他立刻就跑来求结婚。


这个时候要说一下,玩了357的人大概都有印象,这一次也不知怎么回事,大多数武将的建模都像是油锅里捞出来的一样,肤色偏黑不说,还散发着谜一样的油光,连云妹也未能幸免。

而郭嘉,出了名的体弱,设计时应该也考虑到了这一点,因此他的肤色平时就比其他武将更加白皙,没什么血色的脸颊有一种病弱的苍白感。



↑左赵云右郭嘉,感受到世界的残酷了吗?


讲真,这不算优势,但站在一排油炸果子中间,那张脸真是清爽干净到让人感动。

当时的想法是,上次已经和云妹结过了,这次换个人试试也行。

于是就答应了。

结果婚礼刚结束,下个月云妹就跑来要和我结拜。

………………


我当时突然就觉得,云妹你……是不是……叫什么人给骗了啊……?



“想过去吗?可以试试看唷?”


这件事姑且先放到一旁,我得说,郭嘉的结婚台词让我有点惊讶。

“不论白天夜晚,都能够独占你……我想没有比这还更幸福的事情了吧。”

……郭先生你真会说话啊。

一本正经地讲不正经的话,甜的我半天没反应过来。

回头看了眼云妹,感觉自己像是从校园掉进了夜场。


之后去翻了翻图,先是官方原画。


看这白玉一样的小手手!对不起我先舔为敬!


束口荷叶袖也超可爱。


(P站ID:34928579)

这家伙和甄姬站在一起,画风一点也不违和。

这种打扮起来漂亮精致但性格却很MAN的类型实在是分分钟戳爆我的萌点好吗!


然后我又看到了这个。


(P站ID:52316519)

………………………………

郭嘉嘉你这个碧——池!【第一反应

明明只是张普通的图,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他泛着一股不要脸的浪劲儿。

为什么会这么可爱!妈妈我好想揉他啊揉他啊揉他啊——————【哀嚎



通关之后去看台词鉴赏,我躲过了连续不断的大直球,最后还是败在了接受告白的那句话上。

“我爱你。过去如此,未来也一样。”

让我动摇的不是“我爱你”,而是后面的那句话。

郭嘉的声音总是显得轻缓,带着一点漫不经心的、略显傲慢的鼻音,但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温柔,且郑重。


「いままても,これからも」


我无从抵抗。


评论(40)
热度(70)